无障碍浏览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栏

马关县召开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现场推进会

作者: 新闻动态来源:马关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03

为及时贯彻落实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誓师大会精神,6月3日,马关县召开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现场推进会。

D8B3

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加坤主持,县委副书记张祖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1560A

会议指出,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的“一把手工程”,建设现代化边境小康村意义重大。边境小康村建设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真沉下去、真动起来、真干起来,全力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按预期目标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为推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取得新成效作出积极贡献。

138D5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发挥主导作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现代化动小康村的建设中来,特别是要认真宣传、组织和动员群众,调和发挥群众主观能动作用,自己动手建设美丽村庄,全力以赴推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要主动跟踪服务,着重在产业发展、一村一品、集体经济、合作社规范建设、房屋提升改造、洁美乡村等建设上做好指导和服务。要加强向县级领导的请示汇报,及时及早解决。县乡村振兴指挥部要加强督促检查,定期不定期就有关建设指标进行抽查督查,及时查找问题,实行派单制度进行反馈,限时整改。镇党委政府要研究建立镇级督促检查制度,就项目推进实施、安全质量保障、资金规范使用、镇村责任落实、队伍管理等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确保建设不走样、不偏样。县级行业指导单位要主动履职,加强跟踪服务和指导,确保马关县现代化边境小康村项目建设质量经得住检验。要积极创新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机制,在项目推进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1CFC9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认清马关县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现状,找准短板和痛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压实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各级责任,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发挥边民主体作用、强化典型示范引领,切实把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189B9

会前,参会人员参观考察了仁和镇岩脚村委会火木箐村蔬菜基地,小坝子镇半坡村委会大梁子村、小坝子村委会老董寨村等地的建设情况。

1623D

与会人员在座谈会上观看了都龙镇茅坪村、小坝子镇凉水井村重点村规划;小坝子镇,金厂镇金厂村委会和都龙镇茅坪村委会党总支书记(主任)作交流发言;都龙镇、金厂镇、夹寒箐镇、小坝子镇就现代化边境小康村项目推进情况作简要汇报,县级有关部门就相关问题作现场解答。

19A51

副县长谢欢庆,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派驻马关督导员,县级相关单位,都龙镇、金厂镇、夹寒箐镇、小坝子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12个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队队长和村党(委)总支书(主任)等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