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栏

马关:边疆各族干部群众“花样”感党恩

作者: 新闻动态来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8/20

据文山州新闻发布厅公布,“文山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马关县专场将于9月19日召开。这十年,是马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重大进步的十年,是在党的引领下,马关各族群众携手共进、攻坚克难,共创未来美好生活的十年。马关的每一个脚印,都映射着党的光辉,走过每条大街小巷,都能感受到马关各族儿女变着“花样”感恩共产党,想要以崭新的面貌喜迎二十大召开的热忱。

对党的感恩堆砌在墙面

马关县马白镇的村民回收废旧木料、砖石、物件等再利用,在村庄道路两旁的墙上摆出党徽,砌出“扎根边疆 心向中央”等字样,他们自筹物资、出工出力、众筹巧思,把县委、县政府对疫情防控、“绿美马关”建设等中心工作的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把做牢、抓实、干出特色作为感谢共产党的重要实践,共同携手搭建理想家园。

对党的感恩播种在地里

马关县马白镇文华村委会阿黑村小组的群众充分发挥智慧,在一片稻田里用秧苗种出“马关各族人民喜迎二十大”“扎根边疆 心向中央”“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字样,他们把脚下的土地变成艺术创作的舞台,让土地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步提升,助力乡村振兴。

对党的感恩烹饪在盘间

马关县的壮家儿女在“花饭节”这个隆重节日里,用鲜艳的花饭摆出党徽寄托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表达边疆各族群众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手牵手、心连心,永不分离。

对党的感恩编写在曲中

“我宣誓:我们是国家的一员,我们有责任守好祖国的蓝天。我们是国家的一员,我们有责任守好祖国的疆土……”这是一段护边宣誓词,是小坝子镇田湾村家喻户晓的苗族古歌《假如你是一朵花》中的歌词,这首歌,是田湾边民团结一致风雨无阻守边70余载的见证,他们始终牢记,是中国共产党让群众过上了幸福生活,要更加团结一心守好边防建好边疆,永远感谢共产党、永远跟着共产党走。

对党的感恩描绘着壁上

墙壁洗去以往的单调和土气,摇身一变成为了既“时尚”又有“泥土味”的文化传播载体,成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窗口”,散发着群众爱党、爱国、爱团结的饱满精气神,在马关县域内建立起相对固定而又绵延成片的党建文化信息库。

对党的感恩握拳在耳边






重温入党誓词,再话入党初心,回顾党的历程,传承优良作风。每当右手紧握举到耳边,理想信念越发坚定,干事创业精神越发饱满,时刻以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投身于“三个示范县”建设、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