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马关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3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2/24

A

李茂超、陶玉霞、马建珍、马文翠、胡明昌、夏云丹、何万钢、顾发标、马正明、陆绍贵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农村师资力量薄弱、教师流动机制不畅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促进我县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优化教师资源配置,加快建立和不断完善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交流轮岗制度,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增强教师队伍活力。根据《云南省教育厅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办公室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实施意见》(云教人〔2015〕53号)《文山州教育局中共文山州委机构编制办公室文山州财政局文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推进县(市)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实施意见》(文教联〔2016〕40号)精神,马关县制定并印发了《推进马关县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马教联发〔2017〕5号)。文件的出台,对推动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提高全县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正如你们所提,农村师资力量薄弱,仅靠交流轮岗教师难以完全解决农村师资力量薄弱的问题,且部分优秀教师由于家庭、工作环境等因素不愿交流到农村学校任教。县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教师交流轮岗激励机制和工作力度,鼓励、引导、支持更多优秀教师到农村学校任教,促进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教育制度建设工作。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6月25日

(联系人及电话:尹定超7122804)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都龙镇人民政府关于马关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38号建议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卫生健康局关于马关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36号建议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