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09

类别:B


马关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的答复函

县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

你们提出的“关于调整完善南山园区管理机制促进园区健康有序发展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边管委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于2021年再次对南山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了优化和调整,将南山园区划分为现代物流区、配套服务核心区、轻型加工区、农特产品加工区及配套教育区五大功能区,并累计筹集资金5亿余元完成了园区土地收储及水、电、路、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为进一步增强园区的吸引力,县人民政府于2021年制定出台了《马关县招商引资奖励实施办法(试行)》,对入驻园区的企业类型、条件、亩均投资强度及企业投资、主营业务收入、人才引进及用工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给予了明确。目前南山园区已入驻云南鑫浩粮贸科技有限公司、马关县雅登博服饰有限公司等11户企业,2021年实现产值1亿元。在完善园区规划和配套设施的同时,园区管委会也就企业较为关注的用地保障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帮助入园企业申报项目用地指标,其中:2021年申报园区项目用地749.1426亩,已于2022年5月获批;2022年申报园区项目用地及预留用地677.6529亩,预计2023年可获得批复,为入园项目顺利落地奠定了基础。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从以下四个方面进一步完善园区的开发建设和管理,促进园区健康有序发展。一是根据园区的建设发展需求,适时优化调整园区规划,并进一步加强园区规划的执行力度,科学引导投资企业入园建设,使园区各产业布局联系更紧密。二是积极围绕南山园区的产业定位及地方实际,科学规划和储备项目,重点引进中药材精深加工、肉制品加工、草果加工等农特产品精深加工及服饰、电子产品加工等轻工项目入驻园区发展,进一步壮大园区经济总量。三是持续增强园区用地收储力度,完善园区土地手续,并抓好项目建设土地、水、电等基础设施保障工作,确保入园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四是切实加强与县委、县政府、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的请示汇报及县人社局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从县级有关部门或乡镇选调一批懂政策,懂管理,能协调的人员加入园区管理队伍,提升园区管理和服务能力,为入园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便我们改进园区管理工作。


马关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6月29日


(联系人及电话:蒙振宇,7126808)


         责任编辑:周永瑞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水务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01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99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