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金​辣公路(河边至南加段)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2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于2022年4月1日至7月19日,对马关县金辣公路(河边至南加段)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马关县金辣公路(河边至南加段)工程建设项目,批复建设规模为改建7.22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实际完成6.54公里,项目由云南华联锌铟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建设,总投资约2476万元。项目于2018年12月1日开工,于2021年1月10竣工验收,工程质量等级为合格。项目完成总投资4476.80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2544.75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932.05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基本执行了基本建设程序,能够按照《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单独建账核算,建立了相关财务管理制度。项目建设中基本能够按照《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的要求进行会计核算和报表编制。但审计也发现,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项目送审结算造价25 447 526.95元,由于挡土墙、挖路基土石方、浆砌片石边沟工程量计算不准确等原因,导致多计工程价款4.56万元。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马关县地方公路管理段进行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建议:加强工程造价的管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应派专人对工程施工用料、材料单价、工程量等从量与价的真实性和合规性方面进行全过程跟踪管理,确保工程决算真实、合规、不超预算。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地方公路管理段进行了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马关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已调整了结算。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仁和镇2018年虹口马关扶贫协作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