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八寨镇“三个一批”助推重点群体稳岗就业

来源:八寨镇 更新时间:2023/11/06

今年以来,八寨镇紧盯零就业家庭成员、大龄失业人员、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难题,通过技能培训提升一批、联系务工输送一批、引导兜底就业一批举措,助推全镇重点困难群体稳岗就业,促进群众增收。

一、技能培训提升一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为目标,有针对性采取“定单式+菜单式”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整合农科、人社等站所培训力量和资源,组织开展中药材种植、畜禽养殖、保洁绿化、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技能培训2期,惠及500余人。

二、定向联系输送一批。主动当好就业服务“保姆”,依托马关县人社部门驻外劳务输出就业平台,做好信息收集,结合岗位需求和务工人员特长,向企业输送人才。今年以来,已定向输送重点群体实现就业80人。

三、引导兜底就业一批。结合各村(社)种植特点,整合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辖区中药材种植基地等资源,通过开设党总支电话牵线、熟人推荐、致富带头人引导、农户代工生产等方式,实现农村劳动力就近务工,按照每人每天100元的标准计算,每人年平均增加收入6000余元。聚焦脱贫人口中就业困难的特殊人群,大力开发护林员、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让有就业困难的家庭实现“一户一人”以上稳定就业。截至目前,设置公益性岗位600余个,吸纳重点困难群体就近就业600余人,全镇累计兜底安置1000余人。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仁和镇用好“三个阵地”绘就秀美“村光”
下一篇:马白镇东西协作结硕果 乡村振兴绘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