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夹寒箐镇“3加2严”稳固安全生产服务工作

来源:夹寒箐镇 更新时间:2023/11/14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与健康,有效防控各类安全隐患突发,维护社会稳定,夹寒箐镇采取应急响应措施,各项安全生产服务工作有续推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形成镇村组3级上下联动机制,定期不定期对交通运输、非煤矿山、项目、坝塘水库等重点领域展开拉网式排查,做到安全生产不留死角、不空盲区,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督促各单位、各行业落实整改到位。

二、加强制度完善。对安全工作做到有计划、细安排、早部署、勤督查。执行安全生产检查规章制度,使安全生产工作有迹可循。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检查巡查台帐、企业安全基础情况登记台账等安全生产的基本工作台账,有力促进全镇安全工作系统管理。

三、加强宣传教育。结合当前“三个一”工作要求,组织镇村干部职工深入村寨进农户开展秋冬季生产生活等防控宣传引导,强化对学校、餐馆、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四、严防防汛安全。严格执行“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干部包户到人”的防汛逐级包保责任制,常态化防汛“六问”抽查工作机制,不定期对村委会汛期值班人员、地质灾害点监测员、水库值守员进行抽查,确保防汛通信、预警预报、测报系统的正常使用。同时,线上线下加大预案宣传力度,做到防汛工作人员深入领会,群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五、严防消防安全。重点检查学校、餐馆、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定期不定期对燃气售卖店铺开展安全检查,坚持“生命至上”的原则,采取控制用火用电、限制易燃易爆、杜绝违规留宿、保险疏散设施和设置简易灭火装置等措施保障消防安全管理。

今年以来,开展宣传教育512场次1536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地质灾害检查20次,重点防汛监测3户,坝塘水库检查65处,完善警示牌86块,上路巡查8000余车次,交通劝导40轮,各类企业、商户等重点领域检查3次17家,隐患现场整改41次,下发整改指令2份,提出整改意见9条,现场整改41条。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木厂镇“三举措”激发乡村文化活力
下一篇:仁和镇用好“三个阵地”绘就秀美“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