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金厂镇“三举措”模式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金厂镇 更新时间:2022/12/06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金厂镇探索“三举措”常态化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以“林长制”为抓手,落实监管责任。全面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属地管理的工作长效机制,镇村两级林长在责任区域内常态化开展巡林督查并组织隐患排查,在重要时间节点,加大巡林频次,严格火源管控,确保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到位,做到封住山、看住人、护住林。今年以来,共设置林长制公示牌5块,镇村林长全年累计巡林324次,开展隐患排查专项行动4次,清除火灾隐患50余处。

二是以队伍建设为重点,提升防灭火能力。组织镇村干部、护林员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题培训,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讲授护林员APP使用办法、扑灭火技巧等内容,并通过实战演练提升扑灭火能力。今年以来,开展培训2场,扑灭火演练1次,累计培训150余人次。储备森林防火一号工具100把,风力灭火机9台,灭火器10个。

三是以全方位宣传为重点,增强群众防火意识。通过张贴海报、乡村大喇叭、开群众会、街天发放宣传手册、“敲门进户”等方式,宣传《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有关规定,并开展警示案例学习,切实做到森林防火知识进村入户,形成你“防”我“防”人人平安的好局面。今年以来,组织进村宣传行动3次,利用集镇赶集日摆摊设点宣传4次,全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受益群众6000余人。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木厂镇“多措并举”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下一篇:马白镇马洒村积极探索“13N”模式构建基层创新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