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257号 关于金厂镇电网提升改造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7/09/07

第257号 关于金厂镇电网提升改造的建议

建议号:第257号

提案人:徐开德

内容:

金厂镇辖区用电电源取自都龙10kv变电站,输电线路距离57km,电压等级10KV,途经58个变压器(含都龙镇东瓜林、茅坪两个村委会),主要供给我镇3个村委会2383户居民、镇政府、4家边防部队及集镇商户用电。多年来,该条线路多次断电,造成了严重影响:一是影响了我镇居民的日常生产生活用电;二是影响了我镇4家部队接受上级军令和部队官兵的生活;三是影响了镇党委政府正常办公和收看各类重大节庆活动;四是对社会治安造成影响,变压器被盗频繁发生、多次断电等致使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解决金厂镇经常停电的问题,建议架设一条由都龙到金厂10KV的输电线路专线。

承办单位:供电公司

责任领导:高中秧

政府督办领导:杜兴宏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办理情况:

马关供电有限公司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第一次会议第257号建议的答复函

徐开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金厂镇电网提升改造的建议”已交我公司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自2009年以来,马关供电有限公司为解决金厂镇驻马部队、金厂对外贸易、金厂人民政府以及金厂镇全镇人民群众用电受自然灾害影响导致供电不正常、供电质量得不到保障等问题,已纳入马关县“十三五”配电网规划上报,计划在金厂镇新建一座35千伏变电站列项申报,经多方努力,云南电网公司已同意马关供电有限公司新建35千伏金厂变电站1座,用于解决金厂镇及都龙边镜口岸用电困难等问题。

目前,新建35千伏金厂变电站已完成选址、地勘、可研评审及负荷更新上报工作,云南电网公司同意项目立项投资,在开展用地预审过程中,经与马关县国土局对接,该项目用地规划已报省国土厅评审中,预计9月份用地报复才能出结果。马关供电公司正在按程序办理该项目建设相关手续,预计该项目在2018年建成投运,项目投运后将全面解决金厂镇和都龙口岸供电困难问题,金厂镇由原来只有1回10千伏线路供电变成由2回10千伏线路供电,并预留10千伏线路间隔作为金厂镇未来新增用户供电使用。

为解决金厂镇电网网架结构薄弱、遇到雨季就停电等问题,马关供电公司在2015年就将金厂镇和都龙口岸的10千伏主干线和分支线列入农村升级改造,目前正在组织实施的从茅坪村至金厂、从茅坪村至茅坪口岸的3回10千伏主干线和分支线就是电网改造升级项目,按施工计划正在建设的3回10千伏主干线和分支线在2017年10月份就能完工,待该变电站批复建成后将投入运行,届时金厂镇用户电压低、供电部稳定现象及都龙口岸用电问题将得到解决。

电网改造升级原则上是先把到各村寨的主干线和分支线建好,再来分批次建设到各村寨的T接线至变压器,最后再建设到各家各户。

由于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改造升级项目(该项目原称“电网建设与改造”)是中央预算内国债资金投资项目,是政府的“民心工程、惠民工程”,根据国家计委《关于印发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工程投资管理规定的通知》(计基础[1999]2178号)第十九条规定“ 10kV及以下工程原则上不支付土地占用费和青苗补偿费等有关补偿费用,35kV及以上工程占地和青苗补偿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有关规定办理。”恳请各位人大代表做好电网改造升级政策宣传动员工作,确保一旦项目投资计划下达就能组织实施。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马关供电有限公司

2017年6月28日

联系人及电话:杨忠于,13577627876

文章录入:熊朝录

责任编辑:熊朝录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第256号 关于对金厂镇172号界边贸市场建设的建议
下一篇:第258号 关于金厂镇老寨村委会箐脚至上天雨一、上天雨二至下天雨一组道路硬化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