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256号 关于对金厂镇172号界边贸市场建设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7/09/07

第256号 关于对金厂镇172号界边贸市场建设的建议

建议号:第256号

提案人:权有坤

内容:

172号界碑位于越南河江省箐门县和老街省新马街县与我国金厂镇老寨村委会和小坝子镇田弯村委会的集合部,海拔220米,我国境内的小白河与越南黑河(斋河)交汇处,两国沿边公路已修到该处,地理位置非常集中,两国边民自发到该地进行农产品贸易的历史悠久。越方已在172号界一侧修建了拦河坝,并平整了地块,于2015年11月份开设边贸互市点,现在双方边民到此互市人员比较多,热闹非凡,星期五赶街,到此赶街的中方微型车达40辆以上,摩托车700辆以上,我方赶街人数已超过2000人,越方有坝海县、新马街、郭培县人员赶街,赶街人员车辆均比我方多。越方平整的地块小又笮,互市人员拥挤。且我方未开设互市点,到此边贸互市点赶街交易需付给越方摊位费等市场管理费。为加快我镇农村区域经济发展进度及减少我镇管边控边压力,保持双方边民长期友好繁盛和谐贸易的势态。目前我镇已邀请规划公司对172号界边贸交易市场进行了总体规划,到位资金120万,拟争取项目申报开通172号界边贸交易市场,但由于我镇财政资金有限,建议县人民政府将172号纳入“十三五”规划给予立项,作为边贸市场进行开放。

承办单位:工信商务局

责任领导:普丹能

政府督办领导:杜兴宏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工信商务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第256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权有坤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金厂镇172号界边贸市场建设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金厂镇172号界的小白河边贸市场在“十二五”期间就已纳入我县的边贸市场储备项目,受自然条件、财政资金等原因影响“十二五”期间此项目未能立项建设,现已自动转入我县的“十三五”规划,2016年我局划拨70万资金给金厂镇人民政府用于172号界边贸市场规划建设,划拨50万元给小坝子镇人民政府用于172号界边贸市场建设。2017年,我局将继续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汇报衔接,争取协调交通、水务等部门资源,整合桥梁建设、界河治理等项目资金,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将172号界边贸市场开发建设纳入我县招商引资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172号界边贸市场建设创造条件。

接到“关于金厂镇172号界边贸市场建设的建议”后,我局高度重视,已多次向州商务局汇报172号界情况,由于172号界目前还只是我县的一条边境便道,由便道变成正式边境通道纳入规范管理需与越南方进行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后,由县人民政府逐级上报上级相关部门审批。为便于中越双方往来和边贸发展,《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168号界等3条边民便道开设正式通道的请示》(马政发〔2016〕73号)文件已于去年上报州政府,申请将168号界(与老街省猛康县接壤)、172号界(与河江省箐门县接壤)、219号界(与河江省黄树皮县接壤)三条便道纳入正式通道管理,创造互联互通条件。同时,我局已向州商务局汇报并建议把172号界的小白河边贸市场纳入中国文山—越南河江双边共同推进事项。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商贸流通管理工作。

此函。

马关县工信商务局

2017年5月31日

联系人及电话:何达珊 刘庆 联系电话:7133328

文章录入:熊朝录

责任编辑:熊朝录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第255号 关于帮助解决金厂镇幼儿园建设的建议
下一篇:第257号 关于金厂镇电网提升改造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