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大栗树卫生院门诊、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2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的决定》(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13号)和文山州人民政府文政发〔2019〕33号文件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于2021年10月20日至11月25日对马关县大栗树卫生院门诊、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大栗树卫生院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的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大栗树卫生院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为510万元,批复建筑面积1 630.58平方米,实际完成建筑面积1 630.58平方米。项目于2019年2月28日开工,2019年9月11日竣工验收,质量等级为合格。截至2021年11月10日,大栗树卫生院账面反映项目完成投资473.26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大栗树卫生院建设项目,按规定履行了相关基本建设程序,能够按照《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单独建账核算,建立了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法人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等建设管理制度。项目的建成,改善了大栗树卫生院的医疗条件,提升了基层卫生院服务水平。拨入该工程的建设资金,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该项目建设资金的情况,但审计发现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项目送审结算造价4 494 214.04元,由于多报桩基工程量、混凝土工程量等原因,多计工程价款63 215.17元。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大栗树卫生院依法进行调整。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建议建设单位加强工程竣工结算的审查工作,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工程造价计价和结算办法审核施工单位编制的工程结算造价,避免施工单位的高估冒算。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大栗树卫生院认真进行了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大栗树卫生院已调整了结算。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人民医院二院区门诊住院综合楼外挂三区、两通道抗疫应急建设及住院楼1、2、3号楼三区、两通道抗疫应急改造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仁和镇2018年虹口马关扶贫协作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