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1/0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马关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马关县应急管理局属于一级财政预算单位,内设办公室、安全生产综合协调股、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股等6个内设机构;下属马关县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马关县政府专职消防队、马关县地震局3个事业单位。核定人员编制34人,其中:行政编制人17,事业编制人17,核定车辆编制4辆。2021年末,实有人员33人,其中:行政人员16人,事业人员17人,实有车辆4辆。

决算报表反映,2021年度收入总计1 412.4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543.04万元,部门总收入869.37万元;部门总支出1 412.41万元,年末无结转和结余。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马关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的预算、决算编制工作基本能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要求进行编报,在会计核算上基本能够按照新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等相关规定进行会计核算,纳入单位财务统一核算的各项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在审计过程中,针对部分专项资金划拨乡镇使用的实际,同时对拨付仁和镇、大栗树乡、八寨镇的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资金进行了抽查,抽查发现,资金均能按规定用途及时安排使用;但在执行国家相关政策方面还存在扩大开支范围、接待费支出不实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及整改情况

(一)扩大开支范围,用公用经费列支参加马关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舞飞扬感党恩”民族健身操(舞)大赛及“云岭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活动服装款0.64万元。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第六十条的规定。审计责成马关县应急管理局将扩大开支范围支出的资金归还资金原渠道。马关县应急管理局已将资金归还原渠道。

(二)接待费支出不实,收取工作人员出差就餐伙食费账面结余0.21万元。不符合《部门决算管理制度》第十七条的规定。审计责成马关县应急管理局及时将结余的伙食费上缴县级国库。马关县应急管理局已上缴县级国库。

(三)购入资产未入账,2021购入计算机、复印一体机、打印机等资产3.32万元未登记入账。不符合《政府会计准则第3号—固定资产》第九条及《行政单位财务规则》第三十八条的规定。审计责成马关县应急管理局及时将上述资产登记入账。马关县应急管理局已将上述资产登记入账。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2021年度专项债券资金收支情况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