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云南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马关县老车站修理厂油漆味道浓噪音大扰民问题信访事项办理结案报告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9/19

马关县人民政府9月 11日收到文山州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转交的云南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反映问题后(受理编号:LD20170910097),马关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安排职能部门进行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映问题

云南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马关县马白镇板子街老车站汽车修理厂噪音特别大,喷漆味道浓,旁边有学校,影响了周边居民和学生正常生活”。

二、调查处理情况

2017年9月13日,县政府组织执法人员根据信访情况实地调查,确定信访人反映的修理厂为马关博诚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该修理厂位于马关县老车站,办理有相关证照。经现场核实,该修理厂为半敞开式,建设有部分雨棚,四周建有挡墙,在打磨、修理车辆零部件等维修作业时会造成一定声响,检查发现该修理厂是根据往来车辆进行修理作业,会出现临时加班现象,噪声对周边住户有一定影响;修理厂配备有烤漆作业,烤漆房为封闭式房间,只适用于小型轿车喷漆,有油漆味,但不是特别大,执法人员到修理厂外后,已无法闻到油漆气味。

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检查组已下发整改通知,要求修理厂中午12点至14点,晚上18点以后,不得进行打磨维修作业,减少噪声对周围居民生活的影响;其次,要求马关博诚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科学有效的整改方案,并按照方案及时整改,书面上报整改完成情况。

三、调查处理结论

综上所述,信访人反映的“噪音特别大,喷漆味道浓”问题部分属实,噪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确实存在,经合理控制作业时间后,能有效减少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四、下步工作打算

下步将责成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联动合作,以此次信访案件为戒,举一反三,对全县同类社会噪声敏感点进行全面排查,加大宣传力度,为建设我县文明和谐健康的人居环境贡献力量。

马关县人民政府

2017 年9月15日

         责任编辑:县委宣传部  

关闭

上一篇:马环告字(2017)10号马关县环境保护局关于马关县都龙镇建兴采石场排污行政许可审批前公示
下一篇:马关县坡脚加油站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行政许可审批前公示(29号)